好好休息了一個晚上,終於要來進行到美國的第二天的行程,剛好有個高中同學在San Diego念博士班

人都到了加州,當然要跟他好好地見個面!從LA到SD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因此第二天的行程如下:

Date 時間 地點 備註
2月28日 07:00 出發聖地牙哥  
09:00 La Jolla  
11:00 老余吃飯 UCSD
15:00 長灘 Queen Mary, Shore line village
17:30 前往Staples Center Section PR10 Row 1 Seat 8 19:30 starts the game
19:30 NBA Games Lakers V.S. Hornets
22:00 回飯店  

NBA是一定要看的,本來很想好好看看勇士隊的比賽,不過....因為勇士隊那個禮拜根本是客場之旅...加上快艇隊主場的比賽,我已經要離開LA了!因此就挑選了湖人V.S.黃蜂的比賽

在敘述遊記之前,我這邊有幾件事情想要告訴大家

1. 我如何在美國暢行無阻,不會迷失方向

   決定要自助並且自駕的時候,就有爬很多文確認導航該怎麼準備,有些人租車時就順便與租車公司買了導航機,有些人自己去美國時買了導航,順便就會有美國圖資,

   有些人在台灣租了有美國圖資的導航機,有些人用自己的導航再花錢買美國圖資....當然,也有免費導航APP,不過說真的,這都要花超貴的錢,或者要冒著免費APP可能不好用的風險

   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,用google map!但google map有幾個風險,a. 可能很耗電,你要有強大的行動電源 b. 可能要耗費大量的網路費,b的部分後來有解,你可以先下載好你需要的地點的圖資,

   到達美國時可以使用,我用過,很準!是真的可以用,google好棒棒!不過,就算沒有離線,我也查了導航需要多少網路用量,基本上實際數字我忘記了,不過,我整趟下來全程開網路導航,加上

   路上使用網路,整整用2GB左右,這些都比花導航機還要來的便宜得多,再來,由於在車廠工作經驗,我假設現在USB孔應該車子都有標配,因此我帶了手機架,就上了!事實證明...google讓我在美國暢行無阻!!

2. 如何在美國加油

   美國加油不像台灣,車子停在加油島就會有人喊「歡迎光臨」「請問加什麼油?」...bla bla bla!美國基本上就是自助加油,美國人幾乎都用信用卡,不過信用卡刷卡時,需要輸入當地的zip code,但我們當然不懂他們的zip code, 

   因此我們需要用現金買油,基本上美國加油站內會有一個超商,進入加油島後先把車停好,再來確認是幾號加油機,進去超商跟店員說,number 5, regular, 20 dollars(假設你在五號加油機,要加regular 20塊美金)

   如果您加不到20塊,油箱就滿了,請記得再回去超商內,跟他說 I want to get my changes(or refunds),並跟他說加油機號碼,他就會把零錢退還給您,當然,最多也只能加20塊,不夠就要重新回超商補錢,這是我覺得比較麻煩的地方!

   另外基本上我們租車就是加regular就好,不用考慮其他更貴的油品,下圖就是加油機的圖片

70ed2bddgcecd22cf0eb3%26;690.jpg

3. NBA門票取得

    對我來說,NBA在我的美國夢中,佔了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,所以看NBA這件事,是一定要有的!經過爬文跟朋友的介紹,我使用了stubhub這個網站購買NBA門票,stubhub這個網站可以買票,也可以賣票

    網路上有很多教學,在這裡就不贅述,不過有件事情我可以說一下,就是買完票後,別忘了把票列印下來,並且帶去美國,因為目前還沒有手機票證,進去都是刷您在網路上買的票券條碼,如下:

IMG_2065[1].JPG

我的位置是 section PR10, row 1, seat 8,在點選位置時,可以先在google查查看這裡的view,網路上會有人分享,當初我就有打關鍵字" Staples Center pr10, row1 seat8",可以稍微確認一下這個位置OK不OK!

接下來,就是簡短的遊記了!!

2/28一早起床後,我就直接前往SD,由於跟朋友約早午餐,所以打算先在La Jolla附近走走,這邊要介紹一下I5這條公路,基本上這條貫穿整個加州,從LA出發,往北是SF,往南就會到SD,所以基本上到優勝美地之前

,我幾乎都是走I5,當然,LA的freeway系統非常發達,發達代表就是複雜...不過有google導航真的不用擔心,另外加州人開車不慢,大家要小心一點,基本上都會比速限還要快,速度的掌握,其實就是看旁邊的車子的速度,

I5很直,人家說會開到睡著果然名不虛傳,就像下圖一樣!

IMG_2177[1].JPG

中間停了個休息站,這就是South California的陽光啊!!

IMG_2179[1].JPG

下面的照片都是在SD拍的,非常建議各位可以在SD多待一下,加州去了LA, SF,都覺得沒有SD來的舒服

下面這個是海豹,看起來真的非常療癒!

IMG_2199[1].JPG

La Jolla beach

IMG_2189[1].JPG

感謝朋友帶我去吃非常非常好吃的班尼迪克蛋! 另附上這家早午餐店的網址!真的滿好吃!生意也很好! 

http://www.cottagelajolla.com/

IMG_2203[1].JPG

跟朋友吃飽喝足後,我就再開回LA,由於球賽是晚上19:00,因此我先去長灘走了一下,剛好待到下午,覺得真的很舒服

IMG_2214[1].JPG

晚上,就直接前往Staples Center了!!!!!!!

看球賽之前先講講停車,stubhub可以買球場的停車位,不過,我還是建議停球場周邊就好,當然越靠近球場,停車的價格越貴,我找到一間停車一次10塊鎂的,其實算中價位但走去球場也不用10分鐘!!

接下來,就是我夢寐以求的NBA現場了!!!

IMG_2219[1].JPG

IMG_2221[1].JPG

我的座位其實不算遠,此外,會有服務生常常從身邊經過問你are u okay?其實就是問你需不需要點餐之類的!

其實現在想起來好像還是一場夢一樣,現場看NBA真的非常非常的享受,雖然Lakers目前不是強隊,但對於洛杉磯來說,湖人才是真正他們的球隊

因此,全場真的都是幫湖人加油!看起來真的非常過癮!

結束了一天,真的是滿滿的回去飯店的!第二天還是住在上一篇所提到的Titta inn!,後續,會介紹我從LA開到SF的瘋狂經歷,另外,就是如何在Daly City BART Station停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s_tsai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