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拖了很久很久,終於決定把我自己去美國的經歷,打在blog上與大家分享,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去美國,第一次自己在美國開車...,也是第一次在上海轉機!

這次去加州,在skyscanner找尋便宜的機票,發現中國東方航空有不到兩萬的機票,雖然之前有在skyscanner購票的經驗,不過好奇旅行社開票的價格,

最後旅行社開給我19900,這價格實在美麗,於是就開始了這段旅程

首先,我先列個清單,去美國以及會在中國轉機的朋友,需要備齊下面資料

1.護照

2.電子機票

3.台胞證(由於我在上海跟朋友有約,因此需要入境中國,目前台胞證只要在有效期限內,無須再加簽,可直接以台胞證入境)

4.ESTA申請(我有印下來,但實際到美國時並無再查驗)

5.美國入境卡(網路上有很多人有填寫教學,這裡就不再贅述)

6.國際駕照及台灣駕照(網路上很多人說加州不認國際駕照,因此除了國際駕照,也必須帶著台灣的駕照,以防萬一)

7.任何在網路訂購的飯店證明、租車訂購證明、當然因為我這次去美國還有一個重點就是NBA,因此也帶著NBA的門票(後續會有stubhub的教學)

8.先前在台灣就訂購好的ATT Sim卡,這次我買10G,不過全程開導航,也才用了2G多,假如訂的飯店都有wifi,基本上不用買那麼多容量

準備的東西非常多,當然這些都是一些documents,其他當然就是私人的物品瞜,另外租車我是用rentalcar,飯店基本上就是agoda和expedia訂購,後續我會針對美國租車,寫一個blog,讓大家了解如何租車/保險等事宜

接下來,就開始我的旅程了

2/26 到了機場,東航是委託華航進行地勤作業,check in的時候,由於我還會在上海住一個晚上,航空公司主動告知行李托運後須領出,待隔天要check in上海到LA的時候,再度託運

東航有個厲害的地方,假如轉機時,接續的班機若是需要再大陸待一個晚上,會送過境旅館!可惜我是接續後續兩班的班機,因此就沒有體驗到他們的過境旅館

check in後,只有先拿到台北到上海的機票(下面就是護照+台胞證+機票瞜)

IMG_2115[1].JPG

飛了一個多小時後到達上海浦東,出境後就直接搭著上海二號線前往陸家嘴與朋友會合(下圖就是東方之珠)

IMG_2126[1].JPG

朋友帶我去了Ritz-Carlton喝一杯,非常有情調的地方

IMG_2125[1].JPG

另外,在上海我找到了中興(ZTE)開的飯店,上海地鐵二號線張江高科站,離浦東機場約30分鐘的車程,很不錯的飯店,不過記得冰箱裡的東西都要錢,不要以為跟台灣一樣都免錢...

另外會先刷保證金,最後還鑰匙後會再刷退!

IMG_2118[1].JPG

2/27早上睡飽起床,就前往浦東繼續我的美國旅行,出入境中國,如果想要快速通過,請選擇本國人通道,但如果真的無法接受,那外國人通道也可以通過

我後來是因為...都拿台胞證了...為了可以快速一點通關...就走本國人通道了...由於那天一直很專心再找路,因此就沒有多拍照...請見諒....

另外,若無打算入境中國者,東航也有專屬的中轉櫃台(我回台灣時就用中轉櫃台,且再LA行李就直掛台灣),中轉櫃台我認為相對也減少很多繁瑣的作業,可以善加利用!

最後,就拿著我的機票,繼續從上海通往LA的旅程

IMG_2131[1].JPG

下個篇章,將會敘述我第一天到LA的情形,包含美國通關,租車,以及我去的一些景點將一一做介紹。

arrow
arrow

    ms_tsai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